这是我的风格呀

〖王柔〗公开这件小事

*标题与字数不符系列x

*小可爱 @盐酱  的五号脑洞点文w

*提前告假QAQ今年有很重要的考试所以更新会很不定期QAQ成文时间会比较久x

*不多说w食用愉快!       

 

       十一赛季的夏休期,国/家队不负众望地卫冕成功,众人第二次衣锦还乡熟练了许多,面对在机场接机的众多粉丝,没有了去年的羞涩不安。

 

       不过国/家队里有一个人现在很不得劲。王杰希远远地望着着跟他隔了十几个人,跟在苏沐橙旁边的唐柔。想起昨晚他俩的对话,王杰希还觉得有点儿郁闷。

 

 

  

    「我说,明天下了飞机之后我们分开走吧?」唐柔的声音还带着欢/爱后的慵懒,却字字清晰。

 

    「嗯……嗯?」正抚摸着唐柔细软发丝的王杰希一时没回过神来,「嗯」了一声觉得有点儿不对劲。

 

    「为什么?」王杰希声音低哑。

 

    「就……还不想……」她没说完后半句,但王杰希隐隐猜到了她的意思。

 

    「可是机场人会很多,我不放心。」王杰希试图说服她。

 

    「拜托嘛,我想在正式的场合公开我们的关系。」唐柔不熟练地撒娇,却很坚定自己的立场。

 

       王杰希埋进她的发丝咕哝,「领队和领队助理走在一起又没什么。」

 

       是的,十一赛季结束之后,王杰希光荣退役,叶修赶紧把领队的位置移交出去。为了安抚这位新任领队,深知王杰希和唐柔内情的叶修,向上申请了一个领队助理,正巧第二届世邀赛在英语国/家,叶修就把熟知荣耀又有留学经历的唐柔塞了过去。

 

    「我怕我抑制不住对你的爱意嘛。」说完唐柔自己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可是为了目的,她豁出去了。

   

       王杰希搂着她,不置可否地「哼」了一声,唐柔知是他答应了,抬头给了一个响亮的吻。

 

       王杰希反身压住她,加深这个吻,一边模糊不清地说道,「你要给我点补偿……」

 

    「唔……明天还要早起呢……」唐柔意图躲开他。

 

    「就一次……」王杰希没给她逃离的机会。

 

       唐柔自暴自弃地搂住他的脖子,心想,刚才的澡白洗了。

 

 

 

       机场拥挤的人群里,唐柔感受到王杰希忿忿不平的指控眼神,偷偷递给他一个安抚的微笑,王杰希还没来得及回应,就被拿着长枪短炮的记者们团团围住,只得放下担心女朋友的心情,专心地应付眼前的记者。

 

       人潮汹涌中,唐柔下意识地往王杰希方向看去,没看到他人,反倒是在他身后的VIP通道看到两个熟悉的身影——楚云秀和张新杰。

 

       唐柔观察细致,却不是一个八卦的人,回过头来当做无事发生,什么也没看见。

 

       不过她心里有些隐隐地羡慕,因为张新杰和楚云秀去年夏天已然公开,成了为人津津乐道的“国/家队情侣档”。

 

       什么时候才能和他并肩走在一起呢?唐柔想到这事儿就有些难过。之前因为“一挑三”的事情,她知道她的风评一落千丈。起先她孑然一身,心理素质也足够强大,这种千夫所指的诋毁在她看来不算什么。

 

       可是跟王杰希谈恋爱了之后,她却开始在意这些负面评价。王杰希在联盟里有口皆碑,人人都称赞他是认真负责的好队长,神秘莫测的魔术师。要是公开了他们俩的情侣身份,他……会不会遭到牵连呢?即使他已经退役,唐柔仍担心着他的风评。

 

       她不想他因为她受到哪怕一丁点儿的非议。

 

       这些忧虑她都没有跟王杰希吐露过,只是在王杰希有意无意提及公开的事情时顾左右而言他,每次都绕过了这个话题。

 

       她知道王杰希对此有些丧气,可是她还没做好准备,每次看到他略显失望的神情,她都觉得很愧疚,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他说,等我,等我做好心理准备了我们就公开。

 

       就在唐柔胡思乱想着,他们终于走到了机场出口。从出口到机场门口不过短短一百米的路程,国/家队一行愣是走了近半个小时,等众人上了前来接机的小巴,才松了一口气,粉丝们真是太热情了。

 

       上了小巴,众人才发现私自脱离队伍的“国/家队情侣档”已经稳稳地坐在了车上,纷纷打趣他们「竟然抛下大部队自己幽会啊」,张新杰但笑不语,只是体贴地询问楚云秀要不要喝水。

 

       国家队众位单身狗哀嚎,不忍直视地捂脸转过头去,拒绝吃狗粮,钛合金狗眼也要保护好不能被闪瞎。

 

       苏沐橙在一旁吃吃地笑着,忽然意识到什么,转头去问唐柔,「咦,柔柔,你怎么不和王队一起走呀?」

 

       还沉浸在自己心绪里的唐柔被她的问话猛的吓到,「没……没有啊……他不是还要接受采访么,就……就分开走啦。」再明显不过的借口,但苏沐橙也体贴地没有追问。

 

       满头大汗的王杰希终于成功突围上了车,脸上保持微笑应对记者,心里把叶修骂了个一千八百遍,明年他也要脚底抹油赶紧溜,本来应该享受悠闲退役时光的他,为什么要在这里被一干记者围追堵截?

 

       唐柔看着他满头大汗,从包里翻出纸巾递给他,王杰希顿时心花怒放,转眼把自己“明年也要溜”的想法抛到爪哇国。要是明年唐柔被选上了国/家队,他想尽一切办法也要当上领队。

 

       单身狗们眼眶含泪,明年打死也不要来国/家队了,狗粮什么的,谁爱吃谁吃啦!

 

    「一会儿我送你?我车停在总/局的停车场了。」一贯地做事完备,王杰希在出国前就考虑好回国之后的事情。

 

       唐柔咬了咬唇,「我爸来接我。」

 

       王杰希愣了一下,感觉自己的热情有些被浇熄,闷闷地说,「好吧,那你回到家了记得给我发个消息。」

 

    「杰希,我们明天出去逛街吧?」听到他的声音,不敢看他失望的表情,但唐柔急切地想补偿些什么,低低地说。

 

       像是知晓她的抱歉,王杰希很快释然,揉揉她的发,「连轴转了十几天还不累么?今晚还有庆功宴,先好好休息几天。」

 

    「那……周六,周六可以吧?」唐柔问得小心翼翼。

 

       王杰希看她一直低着头,小可怜的模样让他心都化了,「好,就周六。」

 

       唐柔重重地点了点头,才扬起一抹笑抬头看他。见他也是笑着看着自己,才偷偷地松了一口气。眼角瞄到旁若无人卿卿我我的秀秀和奶爸,不禁又多了几分羡慕。

 

       小巴驶进总/局,稳稳停下。众人忍不住欢呼了一声,收拾完自己的行李,一一下车。队员们没什么事,都可以散了各回各家,收拾一下晚上再去庆功宴。领队和助理,还有队长,则麻烦一点,还要回局里汇报工作交总结材料。

 

       去年没有什么领队助理,叶修一个人压根儿就不懂怎么整理材料,对于这种琐碎繁杂的文书工作,叶修经验为零。还是苏沐橙在回国前一天,通了个宵帮他弄好,叶修心疼得要命却也没办法,只能事后给她大补了一番。

 

       唐柔吸取经验教训,每天都将当天的材料整理好,训练计划和比赛情况以及每个人的场上数据分析,都事无巨细地记录在案。只需要在最后一天比完赛之后,写好总结材料就行。

 

       所以即使王杰希和唐柔每天都呆在一块儿,却没什么谈情说爱的闲情逸致,局里分配给的笔记本电脑玩命儿烧了十几天,只有他们俩睡觉的时候才能休息一下。

 

       不过好在平日努力的结果,就是临近死线不用赶工,赛后休整期间还抽空出去玩了两天。

 

       找到局里的文印处把材料印好,三个人抱着可跟厚砖比拟的一叠文件去电竞办上交。

 

       王杰希在电竞办办公室门上轻敲几下,听见里面说「进来」,才推开办公室的门。

 

       抬眼看见待客沙发上竟坐着个老熟人——冯宪君。

 

       王杰希微讶,还没等他开口,冯主席就乐呵呵地迎上来,拍着他的肩,「小王辛苦了啊,恭喜,恭喜。」

 

       王杰希淡定一笑,「哪里,是大家努力的结果。」

 

       冯宪君笑得眼睛眯成了缝儿,扬眉吐气啊真是。转身跟电竞办主任说,「老陈我不打扰你了,小孩儿们还要交材料,晚上庆功宴见。」

 

       陈主任点点头,「晚上见。」

 

       经过三人身边,冯宪君又慈爱地拍拍他们仨的肩,春风满面地准备庆功宴去了。

 

       三人相视一笑,没被这小插曲打断,将材料递给陈主任,对着材料给他讲解,将认真负责贯彻到底,把世邀赛的最后一项工作完成。

 

       直到陈主任彻底没问题了,三人才松了一口气。

 

       陈主任例行公事说了句,「小王,小喻,小唐,辛苦你们了。」

 

       三人把头摇得拨浪鼓似的,一迭声道,「不麻烦不麻烦,不辛苦不辛苦,应该的应该的。」

 

       走出办公室门,三人才松了一口气,喻文州体贴地先行告退,不做二百瓦的电灯泡。

 

    「你爸来了么?」两人并肩走向停车场。

 

    「嗯,刚才给我发短信了。」

 

       说话间,电梯已经下到负一层的停车场,王杰希伸手抚了抚她的发,「晚上见。」

 

       唐柔贪恋他手上的温度,不舍得点头,「好,晚上见。」

 

 

 

       世邀赛庆功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包下了饭店里的一个小宴会厅,邀请了几家主流媒体。名为庆功,其实宣传才是主角。

 

       冯主席乐呵呵地欢迎这位欢迎那位,卫冕世界联赛的冠军,让他脸上大大有光,仿佛儿子考上了哈佛,恨不得摆三天三夜的流水席让全市人知道。

 

       时间到了,宴会开始。

 

       冯主席致完了辞,一脸藏不住的得意,「下面,我们有请为国争光,为国征战的国家队队员们上台!」

 

       交由专业的造型团队精心打理过的国家队员们,平常都是以土气队服示人的他们,一番打扮过后,凡人即刻升仙。男士们身着笔挺熨帖的正装,头发也依照个人气质梳理。万绿丛中两朵红花更是耀眼,合身的礼服勾勒出窈窕身材,一个活泼一个美艳,不过……

 

       咦,怎么美艳大美女身边还亦步亦趋地跟着个西装笔挺的贵公子?众人定睛一看,原来是霸图张副队,小心翼翼地扶着穿着高跟鞋的楚云秀,仿佛捧着个稀世珍宝,一不小心就打碎了。

 

       大家心照不宣地笑笑,悄悄调整焦距落在这一对儿身上,甜蜜蜜的小八卦,也是看官们喜欢的不是?

 

       待国/家队全员在台上站定,一水的帅哥靓女一字排开,镁光灯闪个不停。好在各位都是久经更加眼花缭乱的游戏画面的考验,睁着眼睛笑还不算很难的事情。

 

       就在众人快要笑成僵尸的时候,冯主席终于炫耀完了他的得意队员们,留下了喻文州这个队长做代表讲话。

 

       喻文州讲完,冯主席上台,笑眯眯地继续说道,「……除了我们努力拼搏的队员们,还有两位即使没上赛场,也举足轻重的——我们的领队王杰希和助理唐柔,有请!」

 

       唐柔挽着王杰希的手臂,二人落落大方地走上台来。

 

       唐柔身着酒红鱼尾裙,衬得本就肤白貌美的她熠熠发光。王杰希的领带是她裙子的酒红色,时髦地吹了个浪奔头,露出饱满的额头,高挺的鼻梁。若不是他们俩身后那条横幅提醒大家这是庆功宴,此情此景说是两人的订婚宴都没人怀疑。

 

       记者们纷纷回过神来,对着二人一阵猛拍。这还是他们俩第一次在公共场合站在一起,唐柔害怕仅是这样也会影响到王杰希的声誉,所以心一直揪着,直到看见记者们似乎没有流露出敌意,而是惊叹,才悄悄放了心。

 

       等王杰希开始致辞,唐柔轻巧地退到他身后面,双手交握,做他最忠实的听众。

 

    「感谢联盟在我退役后,还将这样的重任交付于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感谢努力拼搏的队员们,是你们的实力让中国队再次卫冕冠军,请允许我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同时,我也要感谢我的助理唐柔唐小姐,没有她的话,我一个人没法完美地完成任务……」

 

       王杰希说完,倾身向大家致意。转身朝唐柔曲肘示意,唐柔轻笑,挽着他的手臂下台去了。

 

       直到走到没人的地方,王杰希才把手轻轻搭在她挽着他的手上,「柔,怎么那么紧张?」

 

       唐柔有些羞赧地偏偏头,「被你发现了吗。」

 

    「衣服都要被你抓破了,我要不知道,男朋友不是白当了?」王杰希低低地笑,「柔,你在紧张什么?」

 

    「我……」是因为你,但唐柔说不出口。

 

    「我们堂堂唐家大小姐,这种小场合不在话下吧?」王杰希亲昵地捏了捏她的鼻子。

 

       唐柔慌忙躲开,立马四处看了圈,发现没人,才抬眼轻斥,「这在外面呢,你……别靠我那么近。」

 

    「为什么?」王杰希故意凑近她,不是他神经质,他怎么总觉得她在外面的时候一副要跟他撇清关系的样子,这让总想昭告天下“这女人是我的”的王杰希感到困惑不解。

 

       说是不想跟他在一起的话,私底下她可黏他了,双眸里的爱意简直要溢出来。可是一到人前,又开始划清界限。脑回路跟别人不一样的魔术师都摸不着头脑,果然是“女人心,海底针”吗。

 

    「不,不为什么,总之你离我远点儿。」唐柔被他逼得后退,一边伸手拦他。

 

       王杰希一把抓住她的手,贴在自己胸前,「柔儿,你……」

 

       就当他准备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时候,不远处传来找人的声音,「王队?王队你在哪儿?咦,刚才是往这个方向走的啊……」

 

       唐柔趁他不注意,挣开他的手,替他整整衣服,低眉道,「应该是冯主席找你,快去吧。」说完快步朝休息室走去。

 

    「柔……」王杰希追不及,诧异这个穿着高跟鞋的小女人怎么跑那么快,只能懊恼地回头,对着那个找人的声音答应着,「这儿呢,来了。」

 

       唐柔快速走回休息室,没听见追来的脚步声,叹了口气,推开了门。

 

       原以为空无一人的休息室,却被一对儿鸳鸯占据了,唐柔看到张新杰楚云秀两人,差点退出去说一声「打扰了」。

 

       两人被开门声惊动,原本在喁喁私语的两人同时抬头,唐柔突然进退两难。

 

    「柔?站在那儿干嘛?不是来休息的吗?」楚云秀看她尴尬的样子突然好笑,敢情以为他们俩在做什么吗。

 

    「嗯……?噢。」唐柔回过神来,笑了下,回身关上门。

 

    「谢谢。」坐在沙发上,接过张新杰递来的开水,唐柔礼貌地道谢。

 

       张新杰点点头,又坐回楚云秀身边。

 

    「怎么了?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楚云秀敏锐察觉到她心情不佳。

 

    「啊,没事啦。」那么明显的吗?唐柔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脸。

 

    「说说吧。」楚云秀大手一挥,豪气万丈。在联盟姐妹淘里,楚云秀年龄最大,又是一队之长,自然而然地成了大姐角色。

 

    「我……」唐柔纠结了一下,不知道怎么开口,感情毕竟是自己的私事,她觉得怎么着都得自己解决。加上从小独立惯了,她似乎就不怎么有向

别人倾诉的习惯。

 

       楚云秀也不催她,慢条斯理地喝水等她开口。

 

    「秀秀姐,当时你们俩……为什么要公开啊?」话一出口,唐柔就觉得自己傻的掉渣了,恨不得时空穿越回到十秒前。

 

    「啊?」楚云秀一愣,不是要说她么,怎么一开口问起他俩来了,不过还是有问有答,「唔,谈恋爱不公开遮遮掩掩的不难受吗?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

 

       张新杰在一旁点点头。

 

    「可是……要是分手了怎么办呢?」唐柔着急,她不是想问这个,怎么顺嘴问出了这种话。

 

    「分就分了呗,」看见张新杰不满地盯着她,楚云秀爱娇地搂住他的手臂,继续大言不惭,「小情侣分分合合不是很正常么?况且谈恋爱又不是什么签订终身的大事,结婚还能离呢,谈恋爱怎么不能分手了?」

 

       楚云秀眯眸,凑近她,「你问这个干嘛?要和王杰希分手?」

 

    「不是,」唐柔坚定地摇头,「就……唉,我也不知道怎么说了。」

 

       楚云秀耸耸肩,她深知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所以唐柔说出来的话,她会帮着参谋,不说出来,她也不逼她。

 

    「我……」唐柔还想说什么,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唐柔小姐在吗?冯主席找您。」外面的人礼貌地说道。

 

    「来了。」唐柔扬声回应。

 

       唐柔匆匆退场,楚云秀没想出个所以然,捅捅身边的张新杰,「诶,你说她怎么回事?」

 

    「那是王队要考虑的事情。」言下之意,他没兴趣,从西服暗袋里拿出一张纸,「这,才是现在要考虑的事情。」

 

    「好嘛……」楚云秀嘟嘟哝哝,又把那份从今天下午起就看了几百遍的B超照片,指着黑白影像的某处,「明明这里才是腿,你乱说,那有小孩儿腿在头上的。」

 

    「秀,孩子在子宫里是头朝下的。」

 

    「我不管啦,这就是腿,不接受反驳!」楚云秀恼羞成怒,搞什么,孕妇的脾气可是很大的!

 

    「行行行,这是腿,行了吧?」张新杰拿她没辙,只能顺着她的意。可怜张家小娃,在娘胎里就被亲娘“指手为脚”。

 

       讲着讲着,楚云秀突然想起什么,戳着他的胸,「都是你,本来可以当个美美的新娘子,现在可好,都成孩子妈了!孩子妈新娘!」

 

       张新杰打心眼儿里喜欢她这种只对他撒娇的无理取闹,搂着她,「我问过医生了,三个月稳定之后,就可以办婚礼了。」

 

    「最好是这样。」楚云秀气哼哼。

 

    「好了,别生气了,对宝宝不好,来,让宝宝跟他的第一张照片一起来拍个照。」

 

    「喂,你……」

 

 

       唐柔突然被叫去,原来是职业联赛的一个赞助商,是唐书森的商业合作伙伴,刚才认出了台上的唐柔就是唐董的女儿。在和冯主席寒暄地时候,提到怎么不见唐柔,这才把她叫过来。

 

       唐柔一看到冯主席身边的人,就明白过来怎么回事。那是跟唐书森多年合作的人,两家也常有往来。

 

    「陈叔叔好。」唐柔走上前去,笑容可掬。

 

    「小柔好久不见,又变美了。」陈总经理端着酒杯,笑眯眯地看着从小看到大的女孩儿。

 

    「哪有,陈叔叔您还是跟以前一样帅。」恭维话不要钱,唐柔跟着唐书森也出席过不少宴会,人情往来上她不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小姐。

 

    「哈哈,老喽老喽,你看你们现在打得游戏眼花缭乱的。叔叔那时候只有什么马里奥,小霸王的。这游戏好像我儿子也在玩。」

 

    「是么?」唐柔笑,接话让他继续说下去。

 

       一场应酬,聊得宾主皆欢,陈总乐呵呵地又给联盟的赞助添了几个数,当是照拂朋友的女儿,乐得冯主席成了笑弥勒。

 

    「小唐,谢谢啊,找个人送你回去吧?」冯主席送走大半宾客,看到为了应酬喝了几杯有些上脸地唐柔,问道。

 

    「没事儿,有人来接我了。」唐柔笑,回绝了他的好意。

 

    「行,那你注意安全。」冯主席又叮咛了几句,又被叫去忙别的去了。

 

       唐柔拎上包,走到门口,掏出手机一看,傻眼了,竟然已经没电自动关机了。

 

       就在唐柔不知道该怎么时,一辆车缓缓停在她面前。

 

       王杰希摇下副驾驶地车窗,「上车吧,送你回去。」

 

       唐柔看到他,酒醒了大半,刚想回绝,被他一句话堵回来,「还不上车,想被发现吗?」王杰希好像找准了她的死穴,一击必杀。

 

       唐柔赶紧拉开车门坐了上去,解释道,「我手机没电了。」

 

    「喏,跟家里说我送你回去,不用派人来了。」王杰希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她。

 

    「嗯,谢谢。」

 

       唐柔发完短信,接着点开微博刷了起来。王杰希跟她手机一个型号,熟悉的操作模式让她没感觉什么不对。

 

       酒精降低了她的防备心,原本藏着掖着的东西,此刻呼之欲出。

 

    「咦?嗯?」唐柔刷新了下,突然发现刷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秀秀居然怀孕了?!」唐柔惊讶,趁着红灯的时候,把张新杰发在微博上的图片给王杰希看。

 

    「嗯。」王杰希倒是很冷静。扫了一眼,是戴着总冠军戒指的两只手,在楚云秀的小腹前十指相扣,配的文字是“谢谢你们,我的大宝贝和小宝贝”。王杰希心里默默鄙视张新杰这种直男式晒幸福方式,一边却又在羡慕,什么时候他才能光明正大牵唐柔的手呢?

 

       王杰希不知道的是,幸运女神,正在悄悄眷顾他。

  

    「唔,真不知道小朋友会长得像谁啊,七月八月九月……五月份出生,会是个聪明的双子宝宝吧?怪不得今天在机场的时候要走VIP通道,原来如此……秀秀也真是,这么大的事竟然不跟我们说。」唐柔喝了点酒之后就会开始变得话多,这王杰希是知道的。

 

       听着她可爱的碎碎念,王杰希不由得扬起一抹笑,伸手揉揉她的发。

 

       唐柔一边念着,一边手快地转发,“恭喜秀秀和新杰前辈!以后一定要让我当宝宝的干妈啊~我来教宝宝弹钢琴[吐舌]”。

 

       自媒体时代,一句话在网络上出现一秒,就会被成百上千的人看到。更不用说,王杰希这种千万粉丝的大V。

 

       于是成千上万的王杰希的粉丝,在同一瞬间,脸上凝成了同一种表情——惊悚。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首页刷出来的微博:

 

       微草_王杰希V:恭喜秀秀和新杰前辈!以后一定要让我当宝宝的干妈啊~我来教宝宝弹钢琴[吐舌]//霸图_张新杰V:谢谢你们,我的大宝贝和小宝贝[图片]

 

       一石激起千层浪,粉丝们的八卦之心熊熊燃起,不过几分钟,这条微博下面的热评第一,是以千赞高居榜首的:

 

       王杰希的女朋友:哪个野女人?!

 

       这条评论的回复里,清一色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蜡烛]”。

 

       不知自己闹出多大动静的唐柔还在认真的刷着微博,因为王杰希设置了消息不提醒,就算被@一万遍,王杰希也只会打开看一次。

 

       b市白日里恐怖的交通状况在夜晚烟消云散,王杰希的车很快停在了唐柔家门口。

 

       唐柔下车前没忘了把手机还给他,走了几步,突然又回头过来对站在车旁的王杰希说,「周六别忘了,说好的。」

 

    「嗯,记得了,快回去吧。」王杰希失笑,她怎么那么可爱,关于他的事总是放在心上。

 

       裤袋里的手机震了震,王杰希划开一看,职业选手的QQ群疯狂的弹他,“@王不留行坦白!”这条消息被刷了几百条,王杰希一时间都刷不到头。

 

       还等着他的告别吻,唐柔看他一脸懵懂地看着手机,凑上前去,「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我看看。」王杰希在群里回复了一个“怎么了?”,如长江水源源不断的刷屏,好像被他这句回复抽刀断水一般,停滞了几秒,然后“水更流”地又开始了疯狂的刷屏。

 

       唐柔的醉眼被他屏幕闪花,「他们在说什么?」

 

       王杰希一脸疑惑地打开其他的社交软件,微信还好一些,没有什么疯狂刷屏,倒是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恭喜”。

 

       谜底在王杰希打开微博时解开。

 

    「柔儿你……」王杰希哭笑不得,觉得不知道摆个什么表情给她看才好。

 

    「嗯?」到现在还稀里糊涂的唐柔,一脸无辜地看着他,等他说下文。

 

       王杰希想叹气,却又忍不住笑开了,举起手机朝向她,「你自己看。」

 

    「怎么了?这是我发的呀。」唐柔看见熟悉的字句,这不是她二十分钟前发的微博么?

 

    「你看用户名。」王杰希这下了解她的酒量了,不能超过五杯,香槟。

 

    「不是你么……等等!」b市微热的夏风中,唐柔酒醒了——吓醒的。

 

    「啊,天哪!我……我……」唐柔捧着手机,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懊恼极了,下意识地就想删掉。

 

       王杰希眼疾手快夺回手机,「干什么?不能删。」开玩笑,这可是那么具有纪念性意义的一条微博,别的微博都能删,就这条,绝对不能删!

 

    「不行,删掉!」唐柔伸长手想拿回手机,王杰希把手机藏在身后,一口吻住眼前这个神情激动的女朋友。

 

    「唔……」唐柔挣扎了几下,软化在了他炽热的掠夺之下。王杰希本来只是想让她冷静一下,可是她嘴里的香槟加上她的甜蜜滋味儿,让他一尝再尝,欲罢不能。

 

       一个绵长的深吻让两个人都气喘吁吁,王杰希放开她,额头抵住她的,声音低哑,「所以柔儿,你到底为什么不愿意跟我公开?」

 

       这个问题他想问很久了,什么正式的场合,他知道这是她的借口。向来雷厉风行的女战神,会拘泥于什么形式吗?可每次看到她逃避的眼神,他又心软不想逼她。

 

       这次不能放过她了,一定要问出来。

 

       问不出来……也没什么,都已经公开了不是,盖章是他的人了。

 

       唐柔扁扁嘴,流露小女儿似的娇态,「还不是因为你……」

 

    「嗯?」

 

    「还不是因为怕连累你。」说出口,好像也没那么难,唐柔接着说,「你也知道那时候我“一挑三”失败反悔,被骂得有多么惨,我就……害怕我们公开了之后,你会受到影响。」

 

       听到“连累”的时候王杰希愣了愣,这话说的仿佛唐柔犯了什么十恶不赦的大罪,他这个男朋友还要连坐。听下去,才发现他这可爱的小女人真是……傻得可爱。

 

    「我爱你,关他们什么事?」王杰希直直地看进她眼里,「你需要在意的是我,而不是别人。」

 

       唐柔还傻愣愣地看着他,努力消化他话里的意思,「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你呀,平时那么利落,怎么在这种事情上钻牛角尖。」因为他钻了这个牛角尖,这么一想来,王杰希还是有些美滋滋。

 

    「我……」似乎被他说服了,搞得唐柔也觉得自己对于“不公开”的坚持好像很没来由的莫名其妙。

 

       像是要给她打一剂强心针,王杰希摸出手机,又编辑了一条微博。

 

       微草_王杰希V:一挑一,我输了。@兴欣_唐柔

 

       粉丝猜测了大半天,虽然“钢琴”这种关键词已经明显的指向了唐柔,但王杰希粉丝里一些不喜欢唐柔的还心存希望地认为说不定是个圈外人,恰好也认识楚云秀罢了。

 

       不容她们自欺欺人,王杰希新发的微博敲碎了她们的幻想。

 

       粉丝们对于偶像总是会有莫大的宽容,小部分人或许因此对王杰希粉转路路转黑,但大部分粉丝还是抱着祝福的心态,真心地评论一句“祝白头”。

 

       更何况,王杰希这微博明显话里有话,当初他粉碎了唐柔的一挑三,这次却扬言输给了她。要是粉丝再看不懂里面的意味,如果不是新粉,就可以收拾收拾走人了。

 

       王杰希耐心地等了十分钟,评论有了几百条,他把一条条指给她看。

 

    「你啊,真是瞎担心。你看,大家都在祝福我们呢。唔……」不小心划到一个黑粉评论唐柔婊/子,「这个不是,拉黑拉黑。」

 

       被王杰希拉进黑名单,是不是也算特别照顾的一种?

 

       唐柔被他圈在怀里,跟着他的手指一条条看那些评论,突然转身抱紧他。

 

    「杰希,谢谢你。」小小的声音从他怀里传出。

 

    「以后有什么事,都跟我商量,好不好?不要自己扛着,不然我这个男朋友,摆来看的吗?」王杰希以绝后患,不忘敲打她。

 

    「嗯。」怀里的小脑袋点了点。

 

    「好了,别胡思乱想了,快回去吧。」王杰希再不舍也得放开了她,时间太晚,她又喝了酒,一会儿吹风着凉了怎么行。

 

    「路上小心,到家了给我消息。」唐柔踮起脚亲亲他的嘴角。

 

    「好,你也是。」王杰希扬着笑,看着她走进小区里才驾车离开。

 

       回到家里,唐柔给手机充上电,迫不及待地打开微博,将王杰希后面发的那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开心地傻笑。

 

       当女人拥有爱情,那将是她最美的化妆品。

 

       唐柔在转发理由那里写了又删删了又写,最终还是什么都没写,直接转发了王杰希那条微博。

 

       然后把手机往床头一丢,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明明那儿什么都没有,唐柔却忍不住吃吃地笑起来。

 

       他说,我爱你,关别人什么事?

 

       他说,你需要在意的是我,不是别人。

 

       他说这话时的认真神情,映在她的眼里,刻在她的心上。

 

       手机震了震,王杰希发消息来,“我到了。早点睡,晚安。”

 

    “嗯,晚安。”

 

       唐柔关上灯,在酒精的作用下,很快进入梦乡。

 

       今后的梦,都是甜的。

 

       两人睡了,网络上还在进行他们的狂欢。电竞之家po出了在庆功宴上拍下的他们俩的合照,配文是说,“天生一对。”

 

       不过这已经与两人无关。只要拥有彼此,足矣。

 

 
   
评论(23)
热度(3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强强爱好者

人生偶像❤priest❤

王柔only~可逆不拆w

封面From《大英雄时代》by Pri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