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风格呀

〖王柔〗〖中秋贺文〗团圆


*小脆弱柔×暖心王(超级老梗而且超短x
*给本命cp迟到的中秋礼物
*晚了还是要说中秋快乐因为十五的月亮十六圆XD
*鲜肉月饼真好吃啊疯狂安利(≖ᴗ≖๑)
*有一丢丢叶橙出没注意

今年中秋恰和国庆凑一块了,连着八天假,联盟也颇具人文关怀的将国庆前的那轮常规赛腾开,整个赛程往后退了一周,给大家好好的放松一下。

这相当于两周的大假,整个联盟都兴奋起来,早早安排了计划,回家的回家,出游的出游。只有少数依然呆在俱乐部,不过俱乐部也与民同乐地没有再安排训练计划,算是夏休期之后一个意外的假期。

兴欣这边各人也是欢欢喜喜地订了各种计划。包子趁着这个长达半个月的假期,准备在h市附近一片走走,用他的话来说就是“风一般的水瓶座就是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叶修和沐橙照旧在兴欣呆着,出行计划就是随缘;其余人则都定好了回家的票准备大睡特睡一番。

不过唐柔……陈果看向百无聊赖划着手机的她,今年因为唐书森实在太忙分身乏术,不然每年各式各样的传统节日不是他到杭州来看唐柔,就是唐柔回北京去团聚。

唐柔虽然没有苦着脸,可是向来平静的小脸也漾着丝丝愁绪,让陈果看着有点心疼。

中秋节前一天,网吧里就剩下了叶修沐橙唐柔陈果四个人,刷完了荣耀里的节日活动,也才下午两点多,陈老板果断决定上街给员工们置办些中秋福利。

收拾收拾出门,陈果一直拉着唐柔聊东聊西,想着逗她开心些。唐柔感受到她的体贴,很是窝心,也积极地回应着陈果,两个姑娘聊的热火朝天。

剩下的两人却跟在后面,嘀嘀咕咕地说着什么。

“他不是说要来么……”

“谁知道是不是真的……”

“人家不像是那么没诚信的人啦……”

“你怎么知道,他可是有名的……”

饶是听力敏锐于常人的唐柔也没听清二人在嘀咕什么,但是直觉地感觉话题与她有关,疑惑地回头看看两人。正念叨着的苏沐橙发现她的眼神,立马和善地冲她笑笑。看向叶修,标准表情根本看不出端倪。

“诶,那儿有家鲜肉月饼!”陈果惊喜的声音打断了唐柔的探究,回头一看,是一家没什么醒目招牌,店面前却大排长龙的月饼店。

“那么多人排,一定好吃!”陈果兴冲冲地拉着唐柔跑过去,排在队伍的末端。

“我还没吃过鲜肉月饼呢。”唐柔看着店里的伙计脚不沾地,端着一盘盘月饼来来去去,认真地回想了一下。

“不会吧?我没带你去吃过?”陈果有些惊讶,虽然不是什么吃货老饕,但h市的好吃还是如数家珍,有时也会专门跑去有名的铺子打打牙祭,会带给网吧里的员工们尝尝。

“是没有。”唐柔摇摇头,她本来就是对吃的不甚在意,只要下得去口,一般没什么挑剔。对于好吃不好吃,也没有太多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非常好养。别说h市,就算让唐柔数一数b市的小吃,她大概也数不出一个手的数量。

“那你一定要好好尝尝!”陈果想了一下,也是,唐柔中秋都是跟唐书森一起,月饼都被唐家承包了,是没吃过h市的月饼。

“嗯,看起来很好吃呢。”唐柔好奇的看着制饼流程,几个女工围在在店子后面的大桌子旁,熟练地左手攥下面团,右手用勺挖起腌制好的肉馅放进圆形的面皮,两手一团一揉一压,转眼一个月饼就已成形。盖上红印,放进铁盘中。

几个女工手速了得,一会儿就装满了一个铁盘。负责烤饼的伙计捧了盘去,快速地拣起一个个生月饼放进涂好油的饼铛中,拉下盖子。稍等一会儿,打开饼铛利落地将每个月饼翻个儿,重复几次之后,一股香酥扑鼻的味儿溢满在店里,飘散至店外,弄的排队的人都忍不住伸长脖子看还有多少人才到自己。

拎着两盒热乎乎的鲜肉月饼,左挤右挤,陈果和唐柔好不容易才走出被人填满的小店。叶修和苏沐橙已经提着四杯绿茶在店外等她们。

“也是那么多人呢。”苏沐橙看看那个小小的店面,油然而生一股怀念的意味。哥哥还在时,也经常在h市致力于发掘好吃又不贵的小店,有空时总是带着她七拐八拐钻进各种小巷子,尝过各式的小吃。

“是啊。”叶修见她有些怅然的表情,知道是怀念起哥哥,没说什么,安抚地揉了揉她的发。苏沐橙回他一记笑容,眼神里的释怀告诉他不必担心。

“来,一定要趁热吃才好吃。”陈果把热乎乎的鲜肉月饼分给三人,自己迫不及待地咬下一大口,满脸幸福的表情。

唐柔接过鲜肉月饼,仔细端详了一下,黄酥微微冒油的外皮,肉馅饱满得在皮上透出颜色。秀秀气气地咬下一小口,就已经看得到肉馅,真真是皮薄肉厚。

“真好吃!”唐柔捧着月饼,美味瞬间点亮了小脸,又咬下第二口,油而不腻的肉汁冒出,带着腌制入味的咸香充斥口腔,忍不住又咬了好几口。

“柔柔很喜欢呢。”苏沐橙看着唐柔几下就吃掉一半的月饼,浅笑盈盈。

“是啊。”唐柔不好意思地笑笑,咽下口中的月饼才回答她。

四人提着两盒月饼四杯绿茶往回走,唐柔还捧着鲜肉月饼吃着,陈果已经捞起第二颗月饼大快朵颐了。不嗜咸食的苏沐橙吃不到一半就吃不下了,叶修解决完自己那一颗,顺手把苏沐橙剩的大半个也吃了。

回到兴欣,陈果继续去盘上个月的账,其他三人又进了荣耀打活动。打了一会儿,唐柔觉得有些困意,就回房间去了。

关上房门,唐柔一下跌进柔软床被中。闭了闭眼,翻身拿起手机解锁。点进聊天信息,发现一片安详,和王杰希的聊天记录还停在昨晚的语音聊天。

想了想,唐柔几下按键发送消息“在干嘛呢”。等了一会儿,没见王杰希回复,知道他应该是在忙。

顺手把手机搁到床头柜上,唐柔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放空无意识乱想。这中秋怕是要过得有些凄凉了,爸爸忙着工作,无暇一起过节,男朋友又忙着处理战队的事情。

翻身把脸埋在枕头里,唐柔暗骂自己,不是还有果果他们这群朋友呢吗。可是……幽幽叹口气,唐柔没辙地承认,朋友的陪伴同亲人的陪伴恋人的陪伴实在无法相提并论。它们缺一不可却无法相互替代,果然自己还是贪心了吧……

就这么胡思乱想着,带着丝丝凉意的秋风催人眠,唐柔也渐渐进入了梦乡。

“小唐,下楼吃饭啦!”唐柔是被陈果叫醒的,应了一声,她睡眼惺忪地摸到手机,划开一看已经六点了,未开灯的房间里已是一片漆黑,只有手机屏幕的微微亮光。

下意识点进聊天信息,王杰希还是没有回复她,只有她一小时前发的“在干嘛呢”孤零零地,完全没有回应。

唐柔有些闹情绪地嘟了嘟嘴,在消息编辑框里打了几个字,复又删掉,赌气地把手机丢在床头柜上,梳理下头发,走下楼准备吃饭。

“王大眼儿你啊……”叶修看着眼前风尘仆仆的男人,咬着烟啧啧感叹。

“打扰了。”王杰希不理会叶修的揶揄,冲旁边站着的陈果点了点头。

“没事儿不打扰,小唐可是想你得紧呢。”陈果毫不在意,大手一挥,只是这后半句小心翼翼地压低了音量,左右瞄了瞄,眼里也满是调侃。

王杰希有些无语,他感觉自己有种误入贼窝的错觉。

“王队,你好呀。”苏沐橙一贯乖巧地打着招呼,王杰希也微微点头示意。

“带了点b市的月饼,小小礼物,不成敬意。”王杰希从身后的旅行箱上拿起一盒月饼,递给陈果。

“哟,来就来呗,还带什么礼物。这是要贿赂娘家人还是算贿赂对手啊。”叶修掸掸烟灰,只说实话的嘴依然毫不留情。

“我……”王杰希刚想回答,被一阵惊喜的女声打断,“杰希?”

唐柔刚从楼上下来,下到一半就听到叶修说什么“王大眼儿”,以为只是三人聊天时顺口提到。又走了几步,熟悉的男声响起,唐柔确认了自己的判断,噔噔噔地跑下楼,果不其然看见了王杰希本尊,站在柜台外跟三人讲着话。

“嗨。”看见亲亲女朋友,急促旅途中的疲惫也一扫而空,王杰希勾起嘴角,冲她打招呼。

“你怎么来了?”忍住想冲进他怀里的冲动,唐柔终归还是教养良好的大小姐,羞于在别人面前表现得过分亲昵。

“来陪你过中秋啊。”王杰希倒没有唐柔那样的小女儿心思,捏捏走到他身前扬起的小脸,刚睡醒的她脸色红润,像极了他爱吃的苹果。

“是啊小唐,你看王队都那么不远万里地来了,你就陪他去好好逛逛吧。”陈果笑嘻嘻地推两人出门,冲他俩挥挥手,送作堆完毕利落回身去解决三人的晚饭去了。

唐柔好笑地看着陈果的背影,回头就落入一个宽大的怀抱中。嗅着他身上的旅途尘土和熟悉的专属于王杰希的味道,她这阵子的浮躁心思完全被安慰了下来。

拥抱了一会儿,唐柔自他怀里探出脑袋,好奇地问他,“你中秋不在家,叔叔阿姨不会说你嘛?”

“这半个月天天待在家里,早烦的要把我轰出来了。听说来找女朋友,马上打包好行李把我丢出来了。”王杰希叹口气,嘴上说得轻松愉快,心里不由自主想到昨晚跟唐柔通语音时,小人儿声音中极力想掩饰却又不自觉流露的寂寥。挂了电话后就马上简单收拾了行李,订了机票飞到h市。

“而且,我最想团圆的人,是你。”王杰希凑近她耳边,低沉磁性的声音挠得唐柔心里痒痒,缩了缩身子,却被王杰希的手拦住了。

“所以,我就来了。”一边说着,低头擒住唐柔嘴边的笑花,王杰希觉得一路上经历的国庆大堵车都完全值了。

唐柔踮起脚伸手搂住他的脖颈,用力地回吻他,也将三个字送进他嘴里,“谢谢你。”

还没到中秋,那有什么要紧?只要你在身边,便是团圆。

   
评论(5)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强强爱好者

人生偶像❤priest❤

王柔only~可逆不拆w

封面From《大英雄时代》by Priest